当前位置:

衡阳“电子警察”已抓拍不系安全带行为59116起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2018-03-09 15: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衡阳市拍摄驾车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眼”已有15处。

电子警察可以清晰地抓拍摄录不系安全带等驾车违法行为。

  红网时刻衡阳3月9日讯(记者 宋美君)3月9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2017年1月1日至今年3月7日,衡阳市交警支队通过“电子警察”共查处59116起司机驾车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目前,衡阳市拍摄驾车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眼”已有15处。

  安全带又叫“生命带”,据相关统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使用安全带可使机动车遭遇事故时车内人员的生还几率提高60%;发生正面撞车时,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记者了解到,在衡阳城区道路上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罚款50元,暂时没有扣分处罚。

  目前,衡阳市拍摄驾车不系安全带和打手机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眼”已有15处,记者从交警部门提供的多张电子警察摄录照片中可以看到,电子警察不仅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可以抓拍摄录不系安全带等驾车违法行为,在漆黑的夜间时分,电子警察的补光功能也能充分发挥作用,抓拍到的违法照片十分清晰。对于各种心存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来说,还是趁早醒醒,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司机。

  交通民警提醒驾驶员,开车系安全带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别人负责,无论大客车还是私家车,无论司机还是乘客,只要在路上行驶,车内人员就必须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就是你的生命带,在危急关头它能让你转危为安。

  相关链接:

  衡阳这些路段“电子眼”重点拍摄驾车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107国道1845公路800米

  解放大道与蒸水大道路口至解放大道岳麓街路口

  五一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800米

  蒸湘南路衡州大道路口800米

  湘江北路与司前街交叉路口800米

  衡州大道与衡茶路路口800米

  立新大道与蔡伦大道立交桥匝道口800米

  新园路与高铁广场路口

  衡常路黄茶路口至一环西路口800米

  一环西路衡枣高速管理处至一环南路口路段800米

  东风南路与衡茶路路口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