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卫林调研麻阳县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2018-03-09 16: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3月8日,湖南省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深入岩门、高村、隆家堡、兰里等乡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麻阳县领导胡伟平、夏华参加调研。

李卫林一行在岩门镇大路坳村冰糖橙基地调研。

  柑桔产业是麻阳县最具优势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栽种面积达到32.1万亩,产量达47.8万吨,产值达9.4亿元,其中冰糖橙种植面积20.5万亩左右,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1/4。李卫林十分关心柑桔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来到岩门镇大路坳村调研万亩冰糖橙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考察调研,积极创建冰糖橙标准化示范基地,加快柑桔产业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科学管护提升品质;要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地建设的积极性、自主性,共同建好冰糖橙标准化示范基地。

  走进步云坪油菜花基地,清香扑鼻、滿目金黃。依托自身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优势,隆家堡乡积极引导群众在步云坪村创建千亩油菜基地,打造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据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3月下旬我省将举办油菜花节,麻阳也将设立湖南油菜花节麻阳分会场。李卫林充分肯定隆家堡乡农业产业发展思路,要求加强麻阳“中国长寿之乡”宣传,打响长寿之乡品牌,通过发展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增加群众致富渠道。同时,要抓紧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李卫林一行在三农兄弟公司查看联系贫困户及帮扶情况表。

  来到兰里镇贤塘村,李卫林考察调研麻阳三农兄弟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了解企业扶贫帮扶成效。三农兄弟公司贤塘村农业基地是省农科院产业开发和技术推广联系点,建有1200亩精品锦红冰糖橙,帮扶贫困户100余名。李卫林肯定公司化农业产业发展模式,认为农业公司发展壮大有利于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管理科学化,希望公司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麻阳是柑桔有机肥替代化肥全国示范县,重点打造有高村镇兰丝陇—大溪桥—陶伊—马南—漫水万亩示范区1.2万亩。在高村镇陶伊村冰糖橙基地,李卫林询问了解了基地建设、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开展及成效、柑桔销售等情况,要求积极开展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提升麻阳柑桔品牌品质,实现产业发展和品质效益良性循环,增加群众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