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红湘街道:新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陆意 屈国良 编辑:于佳丽 2018-03-09 16: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蒸湘区红湘街道于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

健康义诊。

不少群众围在公租房政策宣传台上了解和登记。

为困难群众送米送油。

  红网时刻衡阳3月9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陆意 屈国良)社区义诊、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送米送油……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于3月9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辖区单位、学校和热心居民齐聚市商业步行街广场,为居民送上志愿服务。

  “请问这里有法律援助吗?我想咨询一些法律上的事务。”“我还没有系统地看过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今天来拿一本小册子回去慢慢看。”“过年后还没体检过,今天来量量血压。”…… 一大早,衡阳市商业步行街广场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来自红湘街道各社区单位、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设立了十几个摊位,为辖区居民面对面提供便民服务。

  “这些服务虽然帮老百姓解决的只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真的感觉雷锋精神就在身边。”一位社区阿姨说,不同于往常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新增加了许多内容丰富的服务,防范金融诈骗、爱心助困、《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解读宣传……这些内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

  “我来看看新颁发的《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这是个大事。”人群中,76岁的退休老人刘凤武拿着《条例》宣传单驻足良久,认真阅读着。“这个《条例》非常好,我认为衡阳的卫生环境是没有评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现在有所改善,但从制度上来推进是个大好事。” 刘凤武对记者评说着,在他手上,还拿着法律事务援助、《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不少宣传单册。

  近年来,红湘街道已形成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且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亮点频出,2017年荣获中国文明网“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长期事业,我们会把最契合衡阳实际的宣传内容持续开展下去。”红湘街道负责人介绍,自3月起,该街道将延续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精神、唱响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陆意 屈国良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