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烨:打造零陵村务监督“石烟塘”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18-03-09 17: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3月9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深入朝阳街道石烟塘村就村务监督月例会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不断创新新模式,探索新路径,全力推广“村务监督月例会”经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周润润参加。

  唐烨一行首先查看了该村村容村貌、村务公开栏、村务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详细询问了石烟塘村开展村务监督工作的情况,并认真观看了村务监督月例会专题片,查阅了工作手册、会议记录本以及监督事项交办单等材料。

  就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唐烨指出,零陵区创新开展“村务监督月例会”试点工作,探索村务监督新模式、新路径,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唐烨要求,村务监督月例会在支部战斗力增强、微腐败减少、涉纪信访案件下降、矛盾纠纷化解、群众满意度提高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成效,要通过具体的大数据予以体现,真正做到让群众明白,干部清白。

  唐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村务监督月例会”内涵,融合党建,突出党建引领,深入研究机制和体制,将“石烟塘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向全区推广;要务实效动真格,推动相关工作,不得敷衍了事,不能走形式,坚持充分发挥村务监督月例会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促进农村的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使各项工作走上正轨,更规范、可操作;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高村支两委办事的工作效率,完善监督效能,实现村务、党务、财务、政务在阳光下运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提高村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有效提高村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热情。

  唐烨还就环境治理、乡风文明、乡村旅游、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做了具体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