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引发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笑雪 编辑:何冰 2018-03-10 07: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期待一个气象万千的新湖南

  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引发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斌 见习记者 刘笑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洞庭湖一湖清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3月8日,在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围绕记者们所关心的问题,杜家毫、许达哲等代表坦诚回应。一问一答间,勾勒出一幅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全景画卷,也引发了场内外代表委员们的热烈反响。

  “展现了湖南开放自信、昂扬奋进的姿态。”3月8日,参加完开放日,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新蕾刺绣部主任成新湘,站在自己14年前制作的3幅刺绣作品前感慨万千。

  “刺绣中的场景、色彩一如从前,但是湖南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文化、民生事业发展齐头并进,成为中外媒体镜头对准的焦点。新时代,我期待一个气象万千的新湖南。”成新湘代表告诉记者,提问环节让自己感受最深,记者们提问接连不断,代表们回答问题不是泛泛而谈,而是结合湖南实际展开,自己对湖南未来谋篇布局的重点与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

  “开放日现场气氛很活跃,中外记者提的问题都是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代表回答问题既高屋建瓴、紧扣政策,又事例鲜活、贴近民生,让我感受到了湖南近年来飞速发展的自信与底气。”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市艺术馆戏剧专干彭祁说,“我将继续关注湖南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举措,到下一次媒体开放日时,再话改革变化新成果。”

  “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推进发展和改善民生上,作出了不懈努力。”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军认为,湖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传递出湖南将更加关注质量和效益,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加强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他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的一份提案《将“常石恩”旅游扶贫高速公路列入国家交通建设重点工程》,就是关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这条高速途经武陵、桃源、鼎城、临澧、石门、慈利、鹤峰、宣恩等地,全长约240公里。这是加快武陵经济协作区和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扶贫的需要,也是加快旅游开发,推进大湘西文化旅游圈旅游产业的需要,必将造福革命老区人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刘笑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