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去安仁游花海“赶分社” 12大活动将延续到月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聪 编辑:向宏鑫 2018-03-10 09: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聪)3月9日,2018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安仁赶分社暨第十届油菜花节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安仁县稻田公园开幕。节会期间将举行米塑大赛、开耕仪式、经贸洽谈会、摄影大赛、神农药祖祭祀等12大活动,一直延续到3月底。

  安仁素有“神农故郡”的美誉,炎帝神农曾在此“遍尝百草、教化农耕”。自古以来,安仁就以中草药交易著称,流传着“药不到安仁不齐,药不到安仁不灵,郎中不到安仁不出名”的千古佳话。自宋乾德三年(公元965年)建安仁县以来,当地老百姓每年为纪念炎帝神农而自发汇聚县城举行祭祀、交易、集会等活动,俗称“赶分社”。安仁的“赶分社”民俗历年不衰,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2006年6月,安仁“赶分社”被列入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安仁“赶分社”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每年3月,安仁境内25万亩油菜花渐次盛开,是全国最适合观赏油菜花的地点之一。2014年开园的稻田公园为全国首创,也是世界唯一集农业示范、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湿地公园”,去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亿元。安仁这种通过“农业+旅游+扶贫”的深度融合模式,日前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评为脱贫攻坚新发展理念34个典型案例之一,在全国推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