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破解用工荒 “钟点式”招聘备受留守妇女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唐耀东 黄慧萍 罗伟 编辑:唐韵 2018-03-10 09: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唐耀东 黄慧萍 通讯员 罗伟)针对年初县内企业开工复工“用工荒”难题,春节过后,双牌县人社部门先后开展了7场“春风行动”日间和夜间专场招聘会,广泛开展招聘宣传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其中人社部门联合企业推出的“钟点式”用工招聘方式备受农村留守妇女青睐,为企业解决了近2000个岗位用工压力。

  双牌县某加工企业负责人李兰说,“年初货源比较多,用工方面人手压力比较大,通过人社部门举办招聘活动招来了50多个人,解决了我们的压力,可以满足订单需求,准时向客户交订单。”

  目前,双牌县在外务工人员近4万多人,其中大部分是青壮年劳动力,随着近几年县域经济发展,县内企业增多,用工问题一直困扰企业发展。为帮助县内企业破解用工荒难题,人社部门经过走访调研,针对务工人员的用工时间问题,与企业共同推出了“钟点式”用工,即留守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妇女可以选择时间空档在企业上班,工资以计件计算,深受留守妇女同胞们的欢迎。

  “我是经过县人社局职业介绍招聘来厂里的,这里上班比较自由,既可以挣点生活费,还可以在家带小孩陪读。”双牌县某电子厂员工陈艳丽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截至目前,双牌县已向企业推荐工人近7000多人,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和县内中小微企业用工难题,同时,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和劳动维权,让返乡务工人员安心留在家乡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耀东 黄慧萍 罗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0/865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