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捞刀河街道今年建长沙城区规模最大“赏花走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肖英 编辑:徐丹 2018-03-10 09: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工作人员在长沙园林生态园栽下一片“蓝天保卫战”樱花林。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肖英)眼下,长沙园林生态园千余株樱花尚留余香,开福大道两厢油菜花一片金黄;待到春去夏至,苏圫垸还有466.67公顷(7000亩)荷花等你赏。前日,随着一片“蓝天保卫战”樱花林在长沙园林生态园栽下,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宣布,今年将结合街道生态优势和节气,在全街空坪隙地播撒花草种子,科学种植樱花、荷花和油菜花,做到四季有花、月月赏景,打造长沙城区规模最大的“赏花走廊”。

  2016年,开福区政府和捞刀河街道采取政府引导、财政补贴的方式,发动菜农改种荷花,苏圫垸水域范围内的荷花种植面积从原来零散种植66.67公顷(1000亩)扩大到333.34公顷(5000亩),涉及街道6个村(社区)9个片区,成为长沙城区规模最大的“荷花走廊”,既改善了生态效益,又促进城乡品质提升。2017年,捞刀河街道开启了荷花种植提质拓面计划,荷花种植区域由北二环高架桥两厢延伸至开福大道两厢。今年,捞刀河街道将对开福大道两厢荷花种植提质拓面66.67公顷,广种兼具观赏游览价值和经济效益的植物。

  “‘蓝天保卫战’除了需要铁腕整治的霹雳手段,还应该有植树造绿、美化环境的‘绣花’功夫。”捞刀河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哲告诉记者,今年捞刀河街道在大力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对辖区内41处66.67公顷裸露黄土地、闲置土地等区域,通过种植花草、覆盖环保膜等方式植绿造绿,争取从源头上杜绝扬尘污染。截至目前,捞刀河街道已播撒约50公斤复合花籽和超过250公斤的草籽,覆盖超38公顷(570多亩)土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肖英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