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为振兴实体经济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18-03-10 09: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窗口,开通“85898808”营商环境投诉热线;新开办企业工商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重大项目(活动)城管审批7个工作日完成……昨日,天心区召开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8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

  天心区将全力实现审批提速,提高服务效能。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窗口,开通“85898808”营商环境投诉热线,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建立了“首问责任制”“部门审批承诺制”等一批制度;公布了“权力、责任、审批手续办理、行政事业性收费、证明事项取消、人才公共服务”等一批清单;明确了“城市综合体户外商业活动城管审批1个工作日、新开办企业工商税务等注册登记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重大项目(活动)城管审批7个工作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内完成”等一批硬性规定。

  此外,围绕重点产业、产业链、企业、项目修订完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和出台“一事一议”政策,并要主动上门宣传、辅导,严格兑现;全面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人才各类补贴;通过安排高端人才子女就近上学、开设人才医疗“绿色通道”、打造“人才公寓”等措施为区域内企业高管及高端人才创造优质生活环境。

  在服务上,提出“专员”概念,建立全区上市企业数据库和企业上市服务专员队伍,同时通过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等具体举措,切实破解企业用钱、用地、用人、用智等一系列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