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到龙山森林公园开展“三进”春天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唐韵 2018-03-10 10: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3月9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深入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生态环保和全域旅游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娄底市组织市县机关干部集中开展进村庄社区、进项目工地、进实体企业的“春天行动”,为公园建设发展排忧解难。

  谢学龙听取了龙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汇报,深入公园各工区进行实地调研,与工区内的群众仔细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谢学龙还深入龙山风电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谢学龙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旅游区内的环境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条件,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上天赐予涟源的一笔宝贵财富,公园管理处要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牢牢守住生态红线,使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同步。规划布局和建设应当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做到修旧如旧。龙山风电企业要尽可能优化设计方案,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生态修复。要加大控违拆违力度,严格控制区域内的私房建设,同时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和餐饮、民宿的行业标准,进行规范管理。

  谢学龙指出,龙山的旅游发展要坚持以健康养生为主,体现自然生态。要抓住涟源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对中医药重视的有利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龙山的旅游规划和开发。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本地特色策划一些旅游节庆活动,把龙山的中药、腊肉等土特产开发成旅游产品,提高人气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前来消费和投资。

  谢学龙要求龙山森林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多下基层开展调研,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凝聚民心。要在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认真谋划下阶段的工作思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启动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0/865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