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望初心,传承信仰”张家界报告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2018-03-10 14: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守望初心,传承信仰”张家界报告会举行。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0日讯(记者 王洁)3月9日下午,“守望初心,传承信仰”张家界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主持报告会,老同志陈美林、罗长江聆听报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数百名听众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一级作家余艳讲述了自己耗时三年创作报告文学《守望初心》的初衷和经历,并从忠贞、坚韧、大爱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走访创作《守望初心》过程所搜集到的三个感人故事,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立体的人物、曲折动人的故事,将现场参会人员又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令大家无不为红军和红嫂面对生死不变初心,为改变命运牺牲,为奉献革命不悔的精神而感动,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郭天保表示,作家余艳创作的《守望初心》以务实的创作作风,饱满的情感力量,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一课。余艳老师以她矢志不渝、扎根人民、讴歌英雄的初心,生动地阐释了革命的张家界人民追随共产党,追求新生活的初心。这是一堂感人肺腑的红色革命教育课,也是一堂信仰之课。听完报告之后深受教育,从报告当中听出了奉献,听出坚强,听出了力量,也听出了信仰,备受鼓舞,我相信能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他指出,新时代是一个轩宇气昂,风帆激荡,号角激越的历史跨越,使命勇担,成就时代骄子,初心坚守,不负芳华,希望我们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从余艳老师的报告当中积聚力量,守望初心,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向人民交卷,也希望我们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传承信仰,勤奋学习,为将来建设好家乡,报效国家,增长才干。

  作为湖南实力派作家,余艳以写女性题材见长,她27年的文学生涯,创作了22部文学专著。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十多次文学奖项。新作《守望初心》采访了近百个红军、红嫂的后代,遍走张家界,深扎桑植县,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前后长征的红军和留守的红嫂为主线,选取最底层的小人物为代表,串起当年大庸第一代怀揣中国梦的年轻人,不怕牺牲、跟定红军跟定党的不屈奋斗历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0/865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