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祖国点赞!慈利县多家企业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唐韵 2018-03-11 16: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观影团合影。

拉横幅为祖国点赞。

集中观看电影。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3月11日上午,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万福温泉度假中心、琵琶洲生态园三家企业自发组织公司员工、贫困户代表近300人,来到慈利县剧院集中学习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向伟大祖国点赞!”“厉害了我的国!为你打call!”……观影前,一些企业的员工用拉横幅、举标语、喊口号等方式表达内心的自豪感与喜悦之情,他们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刻。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纪录片,记录下了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浓缩了中国5年来的飞速发展,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历程。一部影片尽展大国雄姿,尽现中国智造,尽显家国情怀。

  短短90分钟的纪录片,全方位地展示了五年来的“大国风采”,充分彰显了国家实力。这部记录片,大家既是观众,也是这部影片的主角,带给每位观众的除了对国家的自豪和骄傲,更有挥之不去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真是太震撼了!看到蛟龙一号、辽宁航母、中国天眼、中国高铁……这些超级工程,我才发觉,原来我们祖国这么牛!感到好自豪,我相信祖国一定能发展得更强大,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也要为公司做出更多的贡献。”一名企业员工观影后感慨地说到。

  影片中也用了大量的篇幅聚焦老百姓生活,其中精准扶贫、乡村发展、基层扶贫干部挨家挨户探访的画面让观众深有感触。万福温泉的员工唐耿任,他既是一名企业员工也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前家里因病致贫,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他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帮助,目前他已经成功脱贫,并且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即将于今年搬进新家中。“看了电影之后,真正感受到国家对农村、贫困户的关心和关怀,去年底我成为一名党员,也给了我资金的补助,我非常感谢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国家强大了,农村也变得越来越好了,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日子过得有盼头,我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今年我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来自万福温泉保安部的经理高乃周谈及观影感受时说:“真的厉害了,我的国。我原先没看过这个片子都没想到我们国家发展这么强大,在这个世界顶级水平上我们占这么多第一,确实为自己国家点个赞。作为张家界的东大门,我们景区肯定要抓住未来的发展机遇,我觉得万福温泉在健康旅游、生态旅游等方面将大有可为,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

  “今天看了这个影片我就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张家界大峡谷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匡琪说,“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之后,对引领走入新时代,迈入新征程有更多的感触,我们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作为我们慈利旅游的龙头企业,不仅要在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中有突出的贡献,也要在旅游扶贫、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1/865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