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慧宜 张丽康 编辑:刘威成 2018-03-11 19: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反假币、征信、防范金融诈骗、识别虚假违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解答群众疑问。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常见的方式?金融消费者有哪些基本权利……今日下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周良成等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公众增强金融风险意识,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活动邀请到了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湖南省省分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从事货币发行、征信管理、银行卡、存贷款等方面业务专家,现场宣讲了反假币、征信、防范金融诈骗、识别虚假违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并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咨询台,解答群众提问。

  相比往年,今年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有什么不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为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金融消费者拥有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通过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刘慧宜 张丽康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1/865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