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蓝天 长沙栖凤社区志愿者在浏阳河堤植树护绿

来源:红网 作者:熊樱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3-11 22: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长沙开福区栖凤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先锋行、助力蓝天保卫战”公益活动。

辖区内的企业、物业公司的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环保小卫士们纷纷参与。

两个小时下来,大家共栽种香樟树、银杏100棵。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熊樱 记者 杨艳)关爱蓝天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植树。今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栖凤社区组织辖区企业、物业公司志愿者、居民群众、环保小卫士100余人在浏阳河堤开展“义务植树先锋行、助力蓝天保卫战”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

  这次植树地点是在浏阳河岸边,栽种的是香樟树、银杏等树苗。现场的土坑已经按距离挖好,但还需刨得更深一些,为了确保成活率,在志愿者们挖好土坑后,技术员一一测量,深度合格后才能领取树苗。同时,技术指导们来回“巡视”,以指导大家是否按规范栽种。

  两个小时下来,大家共栽种香樟树、银杏100棵。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纷纷拿出手机与树苗合影,在微信朋友圈上宣传环保意识。徐慧怡小朋友和父母共同栽种了5棵树,她说以后将经常来河边散步,见证自己栽种的小树苗长成大树。

  栖凤社区书记黄勇军表示,保卫蓝天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下一步,社区将在护绿、养绿上下功夫,加强对这批新栽种树苗的日常管护,保证树木的成活率。同时,社区将发挥基层优势,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为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新开福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樱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1/865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