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长沙研讨博物馆建设与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高芹 2018-03-12 0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叶)今天,为期两天的“博物馆建设与创新”博物馆馆长论坛在长沙落幕,来自国内外近40家博物馆的馆长、专家汇聚一堂,介绍、研讨各大博物馆在建设与创新方面的经验与探索。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博物馆主办。论坛中,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以《建造一座有温度的博物馆》为题,介绍了新湘博在工程建设、功能设计、展馆规划、展陈框架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人性化设计的应用;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提出,要打造更具时代特色的文化品牌,使博物馆深入公众的日常生活;首都博物馆党委副书记靳非分享了近两年来该馆在机构重组方面的经验;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副馆长许晓东认为,博物馆要与高校深入合作,开放馆藏文物供高校师生研究,让高校师生直接参与展览策划、研究、出版,充分调动高校的科研力量;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任柳杨则以该馆成功举办的“中国末代王朝的威势与华美”展为例,讲述策展背后的故事,介绍了如何将展览的思想性与艺术性、科学性与观赏性、教育性与趣味性充分结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