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上 市民种下百株红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2018-03-12 10: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麓山景区,市民为自己认植的树木培土施肥。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任思聪)“儿子,今天爸爸妈妈带你种下这棵红枫,希望你和它一起健康成长!”昨日,麓山景区举行“手植春意 枫满麓山”认植认养活动暨爱绿护绿志愿行动。在父母的带领下,9岁的陈明杰小朋友在爱晚亭后的坡地上,种下一株小小红枫,并为它挂上“树木认植牌”。现场,百名市民为自己认植的树木培土施肥,身体力行爱绿护绿,保卫青山绿水蓝天。

  爱晚亭旁,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大二学生吴月婷正带领数十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发放“环保倡议书”、捡拾景区垃圾。“我们几乎每月都会来岳麓山做几次志愿活动,一是锻炼,二是这里市民和游客多,也需要更多社会力量提供服务。”

  “我们为认植活动准备了125株红枫,目前只剩10多株,今年续养的人也不少。”麓山景区园容绿化服务公司总经理杨妍花介绍,3月11日至19日为“爱晚林”认植认养周,爱绿护绿的朋友仍可继续报名认养景区内的古树名木、公益绿地,或是认植“爱晚林”红枫、鸡爪槭,景区将为认植认养方颁发“麓山景区护绿卫士”荣誉证书。认植认养期间,景区将及时把树木管理和养护信息反馈给认植认养方,并免费为其提供庭院绿化和家庭养花方面的技术咨询。咨询报名电话为0731-88606519或18570057987。

  据悉,除了认植认养活动,3月也是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月,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将联合志愿者开展义务维护、文明劝导、文明礼让、讲解帮扶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