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浏阳河治理作为全市江河湖库治理的样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李丽 2018-03-12 1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近日,副市长、浏阳河河长李蔚带队对浏阳河治理情况进行巡查,并召开浏阳河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浏阳河治理工作。

  当日,李蔚带领相关市直部门和市河长办分管负责人、沿线区县(市)分管负责人、河段长对浏阳河进行了巡查。李蔚一行从浏阳河入湘江河口出发,沿路查看污水处理厂、撇洪渠、泵站等地,实地了解河水水质情况、污水处理厂尾水入河情况、水环境整治、防洪景观工程建设及河长制落实情况等。

  李蔚指出,要全面摸清浏阳河所有排口的位置、类型和源头,并纳入河湖长制智能管理信息平台,为浏阳河深入治理提供决策依据;认真完善浏阳河“一河一策”编制,将全部治理任务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成立浏阳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组,相关市直部门和沿线区县(市)全部明确到人、责任上肩,形成齐抓共管、真抓实管的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河湖长制智能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做到浏阳河各项情况和工作任务一点即知、一目了然。他强调,浏阳河是世界知名的河流,要全面加强浏阳河管理保护和治理,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将浏阳河治理作为全市江河湖库治理的典范和样板,使浏阳河成为一条名景相适、名实相符的河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