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农旅文创发展联盟成立 邀你体验农耕文化之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魏攀 编辑:李丽 2018-03-12 10: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魏攀)三月转暖,不负韶光,出门踏青去。近日,长沙县农旅文创发展联盟成立,长沙县朴愿博野有机农庄、地锦农场、七鑫农庄等11家单位抱成团,携手发布春游路线。品春茶、挖野菜、采蘑菇,还可以去森林氧吧植树、在果园里认养葡萄、投身乡间田野赏“美人鱼”……集亲子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主题特色农庄呼之欲出,邀你来撒欢,去乡间田野放飞心情,体验农耕文化之旅。

  春耕备耕正当时,长沙博野回龙湖有机农场总面积约600亩的基地内,良田、美池、桑竹点缀其间,农场负责人介绍,将推出“春天里的折叠诗”主题亲子植树活动,邀请市民以家庭为单位,亲子结伴来植树,为长沙添绿。同时,游客还可以享受一把户外野炊的乐趣。

  背上一个大竹筐,走遍森林和山岗,当一回采蘑菇的姑娘……这样野趣十足的场景,正在长沙县地锦农场上演,这里是国内首个以蘑菇为主题的开心农场,五彩斑斓的“蘑菇小木屋”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形态各异的蘑菇盆栽让人目不暇接,来这里,还可以过一把制作菌孢的“瘾”。

  建好一个农庄,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农民。近年来,休闲农业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目前长沙有各类农庄1767家,其中国家级、省级星级农庄133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魏攀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