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老司机醉驾被查 交警:从警以来查处年龄最大的醉驾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2018-03-12 16: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司机在进行酒精检测。(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衡阳一名六旬老人醉酒驾驶被查 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何颖)“一头白发,满脸通红。”红网论坛网友发帖称,3月9日晚,衡阳石鼓区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查处了一位60多岁的酒驾老司机。经过测试,酒驾老人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衡阳石鼓区交警大队民警陈铁生说:他是我从警以来查处年龄最大的醉驾司机。

  3月10日,红网论坛网友“黄花菜A”发帖“衡阳一名六旬老人醉酒驾驶被查 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帖文中称“衡阳石鼓区交警在3月9日的执法中,查处了一位醉酒驾车的六旬老人,老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0mg/100m”。

  无独有偶,红网论坛认证用户“常德交警支队”也在论坛发帖“3月10日,一位71岁的老人醉酒驾驶农用车拖着明显超长、超高的钢架构件斑马线上睡着了。在随后的血液检测中,老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也高达171.8mg/100ml。”

  “希望交警部门对他们进行严厉处罚,太不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当回事了。”论坛网友们都对这种醉驾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驶。这位老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标准。”衡阳石鼓区交警大队民警陈建铁证实了“黄花菜A”帖文的真实性。“3月9日晚上10点多,我们在环城北路查酒驾时,查到了这位醉驾的老司机。车窗摇下来时,大家都闻到了很大的酒味。司机头发花白,看上去年纪挺大的。他说自己姓夏,62岁,当天晚餐喝了一瓶半啤酒。老人对我们的执法非常抗拒。经过20多次吹气检测没有结果之后,将他带到了附近医院抽血检查。结果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80mg/100ml。被查处时,他车上还搭乘着另外两位60多的老人。”

  3月12日上午,醉驾老司机来到了衡阳石鼓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罚。他真实年龄为60岁,姓黄。当天晚上,为了逃避处罚,他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年龄。“从警24年,他是我查处年纪最大的醉驾司机。”陈警官也通过红网论坛向网友们呼吁“珍惜生命、拒绝酒驾。这位黄姓老司机也将被移送至检察机关,以醉驾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提起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2/865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