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话履职路】潘碧灵:我与三湘大地再许5年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郑玉焓 编辑:李丽 2018-03-12 15: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潘碧灵:我与三湘大地再许5年之约

  人物名片:潘碧灵,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履职十余年,潘碧灵从不懈怠,为了让三湘大地的水更清、天更蓝、地更净,他积极履职建言,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洞庭湖环境治理等相关问题的解决和规范化。如今,潘碧灵与三湘大地再次许下5年之约,“我愿意用我的努力,为推动全国尤其是湖南的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回首履职成绩:“提案大户”持续为环保“代言”

  每年全国两会,潘碧灵都会提交上十条提案,是不少媒体眼中的“提案大户”。翻看这些年来潘碧灵委员的提案,大部分都聚焦在环境保护领域。

  回望过去十年的履职之路,潘碧灵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经历定格在2013年3月7日。当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他以《梦想成真靠实干》为题作大会发言,从百姓最关心的雾霾治理问题出发,在法律制定、政府职责、企业责任、公众参与和财政投入五大方面,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今年聚焦:17份提案直指环保和脱贫攻坚

  虽然是一名“老委员”,今年潘碧灵依然带来了17份提案,重点聚焦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领域。

  其中,在《关于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中,潘碧灵建议,中央财政设立生态红线区域保护专项转移支付制度,将生态红线圈内区域面积作为主要分配因素,鼓励生态红线区域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在《关于进一步加大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支持力度的建议》中,潘碧灵建议,在强化湖区地方党委政府整治责任的同时,还需要国家层面加大统筹协调和支持力度,实现高位推进,多方联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除了关注环保问题,今年潘碧灵还提交了3条关于脱贫攻坚的提案。

  未来“小目标”:再获“优秀提案” 再作大会发言

  潘碧灵的提案不仅有数量,更有质量。在担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时,他提交的关于规范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的提案就曾获评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未来五年,潘碧灵给自己设立了两个履职的“小目标”。“希望通过五年的努力,能够再获得一个全国政协的‘优秀提案’,再争取作一次大会发言,为自己关注的领域尽力鼓与呼。”

  (记者:黎鑫 编辑:李丽 设计:郑玉焓 指导:黎娜 张广蓉)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郑玉焓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2/865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