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43位绣娘现场“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余杰丽 陈再兴 编辑:陈纲 2018-03-12 16: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余杰丽 平江分站记者 陈再兴)3月9日,湖南省平江县第一届湘绣技能比武活动举行,43位绣娘现场同场竞技,活动从上午8点开始至下午5点结束。国家级湘绣传承人江再红大师担当评委。

43位绣娘现场同场竞技。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行动,切实提高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早日摆脱贫困,同时推动湘绣产业在平江的发展。

  从2017年10月份开始,由平江县妇联具体负责邀请湘绣大师江再红,先后在城关镇、三阳乡、长寿镇、南江镇、上塔市镇对380名贫困妇女进行了湘绣培训。10月12日至22日,邀请省编织专家为安定镇秋湖村150多名精准扶贫妇女进行了专业的编织培训。11月1日,平江县20名绣娘参加了省女红艺术节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平江贫困妇女们的湘绣技术。在省市县妇联的积极协调对接下,安定镇秋湖村成功和省女红协会签约,城关镇成功签约再红湘绣企业,目前,秋湖村的150多名贫困妇女们正在完成省女红协会的订单加工,湘绣订单量可以满足10000名妇女订单加工,让很多贫困妇女足不出户就可以增加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余杰丽 陈再兴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2/865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