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刘绍建等市级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康晓乔 2018-03-12 16: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2日讯(记者 王洁)春回大地,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湖南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来到永定区大桥办事处金山茶场的植树点,与市直机关及驻张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高校青年志愿者等40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市级领导罗智斌、袁美南、艾可知、单铸飞、郭天保、雷体全、郭钰、吴名凤、陈红日、李传荣、褚新年、吴广生等参加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刘绍建一行到达植树现场就拿上铁锹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和其他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将一棵棵小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内,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一个多小时的时间,400多人栽种下了近4000余株红心蜜柚、黄桃、栾树、小叶贞楠。

  刘绍建说,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当前正是绿化造林的大好时机,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落实好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植树造林活动,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继续巩固提质森林城市建设,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他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高质量完成栽植任务的同时,要加强对林木的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

  自2014年以来,全市共筹资18.4亿元用于创森建设,新增城区绿地950余万平方米,完成荒山造林31万亩,建设绿色通道1320余公里,绿化水岸520余公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1.5平方米。去年10月,张家界市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为进一步巩固创森成果,今年全市计划建造营造林37万亩,投资3.5亿元在中心城区建设4个郊野公园,真正让广大市民实现“推窗见景,出门见绿,游憩见园”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2/865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