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今年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黄先竹 编辑:于佳丽 2018-03-12 17: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在植树。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琳璐 黄先竹)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湖南省新邵县开展以“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绿色新邵”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阳晓华、县长陈历贤等率部分县直机关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来到酿溪镇王家坪村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许,植树点现场人声鼎沸,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三五一组互相配合,有的挥舞着铁锹给树坑填土,有的用力将填好的土夯实,有的俯身为新种下的树浇水,有的边干活边畅谈创森工作,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刚种好的一株株苗木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生机勃勃。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5000多棵水杉、垂柳整齐地栽种完毕。看到一棵棵新树迎风挺立,沐浴在春光里,500余名参加植树的劳动者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欣慰。

  阳晓华表示,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也是新邵县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抢抓当前黄金季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用我们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绿色新邵贡献力量。陈历贤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全县要创新发展理念,厚植生态优势,下大力气在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产业、完善绿色制度、弘扬绿色文化上进行探索实践,齐心协力开创“绿、富、美”并进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黄先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2/86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