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中小学饮用水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唐召立 厉懿涛 编辑:王津 2018-03-12 17: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蓝山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唐召立 厉懿涛)“这个桶装水,你们一定要向经销商索取相关证件并且做好每次用水的登记台帐。”3月12日上午,蓝山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向该县某小学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这是连日来蓝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生活用水、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用水安全的一个镜头。

  学校和幼儿园的饮用水需求量大,饮用水安全与否是群体性卫生事件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保障中小学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群体性卫生事件的发生,蓝山县卫计委和教育部门联合于3月5日至16日,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地毯式的饮用水专项整顿。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是对“自建设施供水或二次供水”“桶装水”“开水”等生活用水、饮用水进行消毒和监测。工作人员对学校用水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和水质监测,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水质沉淀、净化、消毒处理设施运转情况,涉水产品的索证情况及水质自检情况;二次供水各类蓄水设施是否定期清洗和消毒,是否建立健全生活饮用水污染事故报告制度等。

  截至笔者发稿时,共监督检查40家中小学幼儿园,现场快速检测水质40次,责令整改6家,建立档案40份,同时发放生活饮用水宣传材料40余份。

  通过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生活用水的管理水平。蓝山县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执法人员还将对此次检查中责令整改的单位将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唐召立 厉懿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2/8650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