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民政局启动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三保 编辑:唐韵 2018-03-13 08: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周三保)为打造一支忠诚、廉洁、担当、让群众满意的民政队伍,3月12日,常德市民政局启动了队伍建设年活动,在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印发了《全市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方案》,进行了全面动员。

  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主要从六个方面推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组中心组学习、全员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道德讲堂、党员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精准定位学习内容、创新拓展学习形式、严格考核机制,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结合的目的,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重点建立和完善公文写作考核制度、休假制度、“民政之星”评选办法、痕迹化管理制度、科室及直属单位述职测评制度等,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激发工作热情。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工作纪律,严查上班违规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杜绝推诿扯皮、拖延迟办等现象,确保文明机关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优化干部结构。采取集中学习、分类指导、竞争竞赛、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大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对优秀青年干部进行动态跟踪培养,为青年干部提供成长平台,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后备力量。五是加强能力建设。开展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培训,采取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讲课、邀请专家授课、日常学习交流竞赛等方式,提高系统内干部职工的政策把握能力、业务能力、网络宣传能力、协调沟通能力,打造一支综合能力过硬的民政队伍。六是加强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有关精神,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造一支廉洁勤政的民政队伍。市民政局将通过开展争当学习型干部、廉洁型干部、服务型干部、能力型干部“四大行动”,确保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三保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5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