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关口前移” 揪住“小节”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兢 编辑:唐韵 2018-03-13 08:4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兢)“各位负责人要引以为戒,及时抓早抓小,不让问题‘过夜'……”3月12日,常德市武陵区派驻财政局纪检组对前期检查出现问题的个别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分管负责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

  “只有提前预防,揪住‘小节’不放松,才能防患于未然。”该纪检组一直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的监督办法,筑牢党员干部廉政守纪的“小节”意识,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力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化。

  该纪检组根据所监督单位的职能特点,详细制定了人员到岗“一人一核”制,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人对人,点对点到岗检查,因公务外出人员必须通过手机定位进行审核,确保人员检查不遗漏、不冤枉。在财务监督方面,该纪检组对大小账目分样进行“精准对表”,及时指出易被忽略的小错误、小过失,对一些资金使用出现的背书事由不清、缺少经手人签字、接待标准微超等情况,纪检组及时梳理,分析总结其原因,及时召开由驻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务等人员参与的问题反馈会,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与此同时,该纪检组还采用“专业监督+社会监督”模式,在各单位官网上开设监督举报平台,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摒弃“微问题不是问题”的思维方式。通过及时抓早抓小进行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他们筑牢“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兢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5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