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六大行动推进“智造谷”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祥 凌雨晴 编辑:唐韵 2018-03-13 08: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3月13日讯(通讯员 邓晓祥 记者 凌雨晴)3月12日,记者从湘潭市科技局了解到,湘潭将通过开展“六大行动”进一步推进智造谷建设工作。

  2014年以来,湘潭市完成了一个“两核六园”顶层设计,实施了一批重大集群、链条式项目,转化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专利项目,引进了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及团队。2017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2.1%,同比增长18.6%;发明专利申请量完成2175件,同比增长22.5%;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185家,同比增长27.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687亿元,同比增长13.8%,占GDP的比重33.5%;科技进步贡献率完成52%。

  接下来,湘潭将着力开展“六大行动”推进智造谷建设工作。“六大行动”包括开展产业链培育发展行动,重点推进机器人产业链等18个产业链,以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联盟等16个产业联盟等的建设;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平台)聚集行动,力争引进“两院”院士等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6个以上,省级示范团队2个以上,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3-5家;开展“研发经费投入增长年”行动,促进企业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的比重达到90%左右,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的比重达到8%左右;开展校地深度融合促进行动,拟建一批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基地,实施“四个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开展产业招商提质提效行动,重点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库和客户资源库并实施动态化管理,创新招商模式;开展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运营好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同时完善创新风险补偿机制,积极推行科技保险,降低企业创新创业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祥 凌雨晴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