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正式进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钱求学 陈勇 编辑:于佳丽 2018-03-13 08: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陈红 通讯员 钱求学 陈勇)3月12日,湖南省隆回县召开2017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述晚出席会议。县人大财经委、县审计局负责同志以及接受预算执行审计的县财政局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工作方案》,介绍了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和审计重点。县财政局、地税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一是认识要高。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正确看待审计。把审计作为一次“体检”,通过审计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从而达到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的目的。二是时间要紧。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听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的时间提前到7月份,审计组要创新审计方法,更加注重运用计算机审计技术,大幅度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配合要好。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有关资料和必要的审计工作条件。四是纪律要严。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被审计单位要如实提供审计资料。五是质量要高。审计组要注重提炼审计成果,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县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钱求学 陈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