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山成深入新田乡镇调研八月瓜农业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于佳丽 2018-03-13 08: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察看了解八月瓜栽种情况。

苗木“定根”处理。

新隆镇乐塘村八月瓜连片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3月13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3月12日,湖南省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带领县工业园、富硒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新隆镇、新圩镇调研八月瓜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围绕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搞好有关服务,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目顺利推进。

  八月瓜,俗名八月炸,学名“三叶木通”,其果实含有人体必需而又不能自身合成的缬氨酸、赖氨酸等重要营养成分被誉为“保健果王”,可用于加工提取果浆、果胶及精油,生产果皮茶等,具有较高的农业种植收益和高附加值工业加工效益,同时又具有较高的旅游观赏价值,是一个典型的“三产融合”特色农业项目。该项目立足于与贫困户合作开发,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计划投资8258万元,连片种植3000亩,力争年内建成高标准现代农业示范果园。

  当天,秦山成一行到百优特公司在新隆镇城塘溪村和新圩镇三占塘村实施的八月瓜连片种植基地,查看了解该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目前城塘溪基地已搭建好1000亩的钢绳混泥桩基架,并完成苗木的采购,正在加快种植的进度。

  秦山成对该项目好的来势给予肯定,要求随行部门负责人要围绕产业建设,主动搞好服务,保障项目加快推进。希望企业主要集中力量,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出成果、见实效,惠及当地百姓,并带动周边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