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镜店老板花4万多买南美羊驼当萌宠 每月饲养成本约两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高芹 2018-03-13 09: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长沙麓山南路大学城附近,一家眼镜店外的羊驼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图/记者华剑

  家里养只羊驼是怎样一种体验?没事屁颠颠追着你跑,转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打量着你……这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喜感满满,“萌萌哒”。12日中午,天气晴好,长沙麓山南路大学城附近,一家眼镜店的店员刚将羊驼牵到店外,便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注意力。此羊驼是眼镜店老板李先生花4万多从南美智利买来的。

  3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沙麓山南路大学城附近一家眼镜店,店主养了一只羊驼给女儿当玩具。12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眼镜店,该店员工刚将这只棕色的羊驼牵到店外,就引来许多市民驻足拍照。该眼镜店老板李先生说,他在店内饲养羊驼是为了给顾客更好的配镜体验,“因为有很多小朋友过来配镜,也有不少年轻人”。

  现场

  羊驼高1.2米,闺房配镜子

  “哇,羊驼,好可爱啊!”12日中午,麓山南路大学城附近,一家眼镜店外的羊驼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拍照,一些女生还上前抚摸。经询问了解,此羊驼是眼镜店老板李先生所有,“去年2月份买的,最近才把它牵出来”。

  这只羊驼并不是一直待在外面,它在这家眼镜店二楼有一个单独的“闺房”。记者在该房间门上看到:“我叫chocolate(巧克力),来自智利。”推开房门,房间面积10多平方米,房内放有空气净化机,厕所墙上还有一面镜子。“怕它孤独,放一面镜子有时候它也能照一照。”李先生说。

  这是一只棕色的母羊驼,高约1.2米,“我叫它巧克力”。见到有人进来,羊驼转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你,嘴边还残留着刚吃过的食物屑,面前的食物槽内放着胡萝卜、草等。因羊驼身上难免会有气味,李先生表示,“每天都会有人在房内打扫卫生”。

  想法

  花4万多买来羊驼,取悦小顾客

  李先生说,店里经常会有小朋友过来配镜,为了给小顾客一个更好的配镜环境,思来想去,李先生决定购买一只羊驼。“小朋友都比较喜欢这种萌宠,再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欢动物,也是让店里更有生气。”

  2017年2月,李先生通过北京一进出口贸易公司花了近5万元购买了这只羊驼。“当时还隔离了一个月,确认没有携带病毒或者疾病,对方通知了取回时间,我才去北京开车把它接回来的。”

  李先生家里有一个小型农场,“有时候会把它带到农场,让它亲近大自然”。李先生说,“巧克力”此前多在店内房间和农场活动,“有顾客来店里的话,店员会带他们去看看羊驼,客人们都挺喜欢的”。12日天气晴好,李先生便特意把羊驼牵了出来,让它晒晒太阳。

  花费

  每半个月洗一次澡,每月花两千

  12日下午,李先生将羊驼送到附近宠物店洗澡剪毛,“基本每半个月洗次澡,它怕热,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该剪剪毛了”。夏天,李先生会为羊驼的房内装空调。每个月饲养成本约2000元,“驱虫、定期免疫这些都会做”。

  有网友将此羊驼视频发至微博,称“父亲花4万多买羊驼,送女儿当玩具”,李先生表示,“这是个误解,主要是为了给顾客更好的配镜环境,再加上家人也很喜欢动物,才买了这只羊驼”。

  小知识

  饲养羊驼需要这些手续

  3月12日下午,记者向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咨询了饲养羊驼的相关问题。该动监所工作人员介绍,羊驼属于偶蹄目、骆驼科、小羊驼属。别称驼羊、无峰驼、美洲驼,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属于进口物种。

  该工作人员说,羊驼在进入我国国境时,需要取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验检疫证明,无动物疫病的动物才能进入我国境内。因此,市民购买羊驼时,必须查看索要进出境检疫检验证明,对于持有进出境检疫检验证明的羊驼方可流通养殖。

  目前,长沙市对饲喂宠用羊驼并没有具体要求,但应符合城管、环保等部门对于城市管理和环保方面的规定。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张宇泽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