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谈话提醒传压力 抓早抓小促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文兰 胡中奇 编辑:康晓乔 2018-03-13 10: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13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兰 胡中奇)“县(市)区交叉巡察第五组将对区民政局党组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至我委,根据区纪委常委会议和监委委务会决议,现就巡察发现的问题对你局全体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这是湖南衡阳南岳区开展党员干部谈话提醒教育的一幕。

  今年以来,南岳区纪委积极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动抓早抓小、关口前移,针对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建立并严格落实“三必谈”谈话提醒机制,即有问题苗头必谈、轻微违纪必谈、履责不力必谈。今年1月至3月,全区共开展提醒谈话40人次,诫勉谈话6人次。

  针对交叉巡察发现的区民政局存在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的行为和春节黄金周期间个别单位未按照综治值班要求正确履职、工作人员脱岗等问题,区纪委及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分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和谈话提醒。一些被谈话对象表示:“谈话后真切感受到了压力,对'两个责任'的理解更深了。”

  南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伍松说,谈话提醒教育的常态化,使得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敬畏纪律的意识增强了,严守纪律红线和底线的弦绷得更紧了。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文兰 胡中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