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绿色福利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高芹 2018-03-13 1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萌娃种下一片“成长林” “植树播绿我也行。”昨日,开福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联合捞刀河街道高岭社区共同开展亲子植树活动,来自该幼儿园的100多名孩子和家长在高岭社区植树点,种下一片“成长林”。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昨日,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携手大同古汉城小学在职党员及志愿者20余人,来到位于红旗路与滨河路交界处的植树基地义务植树。长沙晚报通讯员 贺曙光 摄

  浏阳河畔新添3000㎡樱花林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徐媛 通讯员 李军)相约到开福区当“绿客”,给长沙首个“好人公园”添点绿!昨日是“3·12”植树节,2000余名市民纷纷报名相约,来到开福区月岛“好人公园”、湘江风光带、月湖公园、青竹湖片区、秀峰公园等5个植保基地植树播绿,共种下1.6万余株樱花、杜鹃、山茶、中华蚊母等小苗。开福区植树活动将延续至3月底,今年该区还将在楠熙筱苑小区新增一个6000平方米的义务植树基地,市民可继续报名,选择就近的基地植树添绿。

  位于浏阳河畔栖凤路的月岛公园是长沙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也是今年开福区义务植树主要植保基地之一。今年的植树节,这里将新栽150株樱花,形成一片3000平方米的樱花林,成为北城市民赏樱的又一好去处。

  昨日,开福区各小学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牵手春天,播种希望。植树现场,大人小孩默契配合,很快就栽植了成行成列的幼苗。孩子们纷纷与自己的小树苗合影留念,并为小树苗挂上自制的爱心小卡片。

  打造东湖生态绿地赏花海景观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芙蓉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共建共享”启动仪式暨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红旗路与滨河路交界处的义务植树基地举行,干部群众现场共种植了298株香樟。

  据悉,该植树基地为红旗路跨浏阳河桥匝道防护绿地,绿化品质不佳,与现有东岸风光带和红旗路待建绿道景观形成强烈反差。因此,区园林局打算以本次植树节为契机,将此处2万余平方米的绿地打造成集观赏、游玩于一体的东湖生态绿地。

  “以香樟作为骨架树种,今后将成片栽植湖南红樱、红梅等彩花植物营造花海景观效果,林下满铺麦冬草及草毯等。”区园林局工作人员描绘此处未来美景:绿地周边设置2.5米宽人行道,方便游人通行。据悉,今年,芙蓉区将新增绿地面积19公顷,完成空间绿化0.8公顷、大型居住区内外空间绿化1个。同时,该区将重点打造街心转角、街巷庭院、大型居住区的内外空间绿化等特色项目,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绿色福利”。

  兴安路将变身林荫大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许玉龙)“坑要深挖、苗要扶正、土要填实。”又是一年植树节,昨日雨花区上千名干部群众来到兴安路旁,携手种下一片“两型林”,绵延1公里的植树队伍共栽下1500株树苗,待其枝繁叶茂时,兴安路将变身林荫大道。记者同时从雨花区园林管理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铺排绿化项目56个,预计新增绿地面积50公顷。

  记者了解到,新一轮三年造绿大行动中雨花区预计实施绿化项目150余个,新增绿化面积130公顷。今年,该区将铺排绿化项目七大类56个,其中新建牛栏山公园一期(联盟社区公园)、狮子山公园、雨花游园等特色景观绿地;打造侯照路、杜花路、圭塘路三条林荫大道;围绕打造最美出入城口,重点提质长沙大道雨花互通。

  家门口补绿 种出小花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邹麟 张禹)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手绘活动背景板、制作天然传统“草木染”、回收垃圾兑换绿植,昨日是植树节,一场热闹的“打造绿色城市 享受绿色生活”打赢蓝天保卫战植树活动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举行。活动由社区和公益社会组织萌习团共同发起主办,除了10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辖区内团省委、省文化厅、省地质博物馆等单位机关党委或党支部也组队参与,拉开了天心区建设“零污染社区”工作的序幕。现场,社区的树苗“明码标价”,收集的烟头、槟榔渣、矿泉水瓶、烟花鞭炮等可以在社区服务台兑换树苗、绿植,同时,还将获得一块认领牌,认领人将亲手栽下树苗并呵护其成长。

  挖坑、植树、浇水……昨日,记者在宁乡市菁华铺乡陈家桥村的植树基地看到,来自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财政局、长沙芙蓉实业公司、长沙中房科瑞网络以及宁乡市民政局、国税局、林业局、白马桥商会等单位的300多人,在春日暖阳下忙得热火朝天,一上午种下近1200棵树苗。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