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播新绿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汤安民 编辑:唐韵 2018-03-13 10: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雅中学志愿者栽种树苗

植树现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许伟军 通讯员 汤安民)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9日,岳阳县开展以“振兴乡村,绿化家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吴跃中、洪国明、苏红琳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与县林业局、岳雅中学志愿者一起参加,为美丽校园披新绿。

  上午9点多,阳光明媚,和风徐徐。岳雅中学义务植树基地植树大军人潮如涌,到处呈现出勃勃生机。田文静、曾平原等县领导一下车,便大踏步走向植树点,拿起铁锨带头忙了起来。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忙而有序,植树现场气氛热烈,“一棵两棵三棵 棵棵皆成栋梁材”的标语格外醒目。

  田文静一边认真栽种着树苗,一边向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询问岳阳县今年造林绿化工作情况,并叮嘱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植树造林的力度,为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田文静强调,各乡镇义务植树基地要与“森林小镇”“绿色村庄”建设相结合,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争做植绿护绿的模范践行者,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高潮,助推美丽家园建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320株银杏、桂花、红叶石楠、海棠、广玉兰等苗木昂首挺姿、迎风而立,形成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汤安民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