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城尽带“黄金甲” 冷水滩7.5万亩油菜花美村庄富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周林 唐伟 编辑:唐韵 2018-03-13 10: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

冷水滩区蔡市镇。

\

冷水滩区普利桥镇。

  红网时刻永州3月13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 周林 唐伟)3月12日,花团锦簇,游人如织。在永州市冷水滩区,争相斗艳的油菜花正在勾勒绘就出一卷全新的美丽乡村田园风景画。

  “仅巴洲滩村、邓家铺、红卫三个村油菜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占全村耕地总面积的一半以上,入春来,掀起了一轮前往蔡市赏花的热浪,辐射拉动了农家乐经营、土特产销售……为村民送来致富大红包!”冷水滩区蔡市镇政府干部唐伟激动地说道。

  蔡市镇作为冷水滩区全域旅游启动地,近年来,紧紧围绕“旅游升温”战役,与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有机结合,优先抓好条件相对成熟的邓家铺村美丽乡村建设,3月18日-4月8日,蔡市镇将举行首届油菜花节,届时系列活动将呈现百幅书画众人赏、千名美女花中游、芝麻香茶众人品、潇水小吃大家尝的火爆场面。油菜花竞相开放也将其境内投资千万元的潇湘文化旅游园、蔬菜水果基地、自行车环行路线、农家乐等休闲旅游点串连成线,使其逐渐成为周末亲子自助游的首选之地,油菜花既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又搭车销售出可观的地方名产,可谓名利双收。

  “今年,全区种植的油菜长势长相好,后期加强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措施,每亩最高产量可达到300斤以上,仅此一项可为农民朋友增收7500万元以上,还有秸秆还田,可为来年的粮食绿色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还为休闲农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冷水滩区农委主要负责人齐晓慧笑着说道。

  为抓好秋冬油菜生产,冷水滩区突出区级领导办点示范引领,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依托现有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沿城镇主干道路、城镇居民区、乡村景观点,着力打造一批连片成规模的油菜示范点,建成了数十条田园花海景观带和旅游观光带。在多项强农惠农措施刺激下,该区通过政府引导,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实施“以奖代投”,农民群众种植油菜的积极性高涨,全区油菜种植面积突破了7.5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周林 唐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