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开展客运索道事故救援演练 十余分钟救下空中滞留游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高芹 2018-03-13 11: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岳麓山联合景区消防队、蓝天救援队进行了一场客运索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刘赞)“索道出故障了,申请救援!”昨日下午2时,岳麓山索道在运行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造成索道线路2、3号支架之间的游客滞留空中。麓山景区管理处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分别对1、2号支架中的游客进行低空垂直救援,对2、3号支架中的两位游客进行高空救援,并对现场游客进行安抚疏导,整个过程仅十余分钟。

  “原来是应急救援演练啊,处置速度好快!”得知这是岳麓山联合景区消防队、蓝天救援队举行的一场客运索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驻足的游客连连称赞。

  “这次救援演练非常成功,演练现场感强、示范效果好、社会影响大,同时提升了客运索道使用单位和应急救援机构对索道运行中各类意外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市民乘坐客运索道的安全意识。”麓山景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