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良辉主持召开湖南省援藏项目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湛景 编辑:陈纲 2018-03-13 15: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湛景)3月13日,湖南省援藏项目推进会议在西藏山南召开。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援藏前线指挥部党委书记、总领队廖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受援办)、教体局、人社局、文化局、卫计委、旅发委、经合局、团委、妇联、工商联、残联、藏医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市直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湖南省“十三五”对口援藏规划项目中需在第八批援藏期间实施的市直项目特别是交往交流交融项目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发改委(受援办)负责人介绍了有关项目资金安排情况和实施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所涉项目初步方案设想,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根据“三年项目两年完成”和两个“80%”的要求,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助推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廖良辉要求:

  一要严格执行规划。规划的制定经过了严格的法定程序,充分考虑了山南的需求和实际,其实施内容和资金投入都很明确,不能随意加减,同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来安排推进,并在项目完成后接受专项审计。

  二要合理安排项目。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专项安排,突出交往交流交融主题,体现两地元素、促进两地交流、增进两地情谊;要注重可操作性和社会效应,体现杠杆效应和倍增效应,带动更多项目、资金来推动两地交流;部门之间、项目之间可以适当整合,尽可能放大资金效益,同时又要做到专项专用。

  三要加快推进实施。今天项目分配安排好之后,要抓紧实施,尽快拿出明确具体的实施方案报市发改委(受援办),同时加强与市发改委(受援办)和援藏工作队的沟通协调。有的部门还要抓好市直和对口县项目的统筹与指导。

  四要严守项目纪律。援藏项目要按照脱贫攻坚项目资金要求来对待,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一分钱也不能乱用。相比于基础建设等硬性项目,柔性项目资金使用更难把握,更容易出问题,项目实施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湛景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