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刘兴辉 编辑:陈纲 2018-03-13 15: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双牌增添新绿

植树现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何恒 刘兴辉)三月春潮涌,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湖南省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带领县四大家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县直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在国际慢城花千谷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文明县城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坑再挖深一点,苗往左边移一点,注意别伤到根……”大家拿起手中的锄头、铁锹,几人一组,分工协作,有序配合,认真完成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一道道工序。大家齐心协力,不到两个小时,就将450棵紫薇大苗全部栽植好,成行成排,整齐划一。

  在植树点,县领导一边给树苗覆土,一边向林业局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此次植树的树木品种、种植条件、生长周期、观赏价值等情况,还询问了全县的造林植树情况,希望大家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厚植绿色优势,加大绿色供给,打造好生态双牌这张靓丽的名片。

  2018年,双牌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2.3万亩、义务植树33.5万株,除了今天的植树活动义务,全县其他各乡镇场和县直单位都将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加快村庄绿化、水岸绿化、通道绿化进程,实施好潇水河两岸景观林改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提质增绿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绿色双牌”建设,全面提升林业生态质量,继续讲好“绿色”故事,打好“生态”品牌,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和省级森林城市,为打造活力自信的美好双牌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刘兴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