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春运道路交通畅安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鲁文 徐探 编辑:陈纲 2018-03-13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桃源分站记者 鲁文 通讯员 徐探)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春运结束。春节期间,湖南省桃源县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25%,实现了“四个不发生”和“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确保了道路交通总体畅通有序,交通安全态势平稳。

  春运期间,桃源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核心和“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警投入,全力以赴,通过点、线、面结合的防控机制,严管、严查、严处并重的强力措施,确保了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运车多路挤,各种情况时有发生。2月9日下午,一辆120急救车自常吉路桃源出口下高速,向执勤民警求助: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自湘西赶往长沙救治途中出现病危现象,请求交通民警带道去县人民医院急救。大队立即调度执勤警车开道,避开拥堵路段,选择最佳路线,不到10分钟就将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2月14日,陬市中队接到求助:一名九溪镇青年妇女煤气中毒,急需送往常德医院抢救。中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到了医院急诊科。

  春运期间,桃源县交警大队还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对客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加大对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同时强化国省县道执法管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拥堵和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确保易堵点段、事故发生点有人执勤、有人指挥、有人疏导,为平安春运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鲁文 徐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