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行政村2018年内有望实现光纤宽带100%通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2018-03-13 18: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3月13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何智平 )2018年3月13日,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湖南省通讯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省公司负责人,省消费者委员会、省通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省内宽带接入业务试点企业、增值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电信运营企业分公司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2017年电信行业行风纠风工作情况及2017年度湖南省电信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并对2018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发表了讲话。各电信运营企业省公司负责人也在会上向全省电信用户作出服务承诺。

  湖南省2017年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电信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湖南省2017年度百万用户申诉率为26.19人次/百万用户,同比下降34%;涉及不明扣费的百万用户申诉率为1.5人次/百万用户,同比下降50%,全部优于工信部考核指标。经第三方机构测评调查,湖南省电信用户满意度指数总体得分82.58分,达到满意水平。二是网络提速降费,持续惠民惠企。全面完成第一、二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实现7310个行政村的光纤通达。从2016年末到2017年末,全省行政村光纤网络通达率由不足70%提升至98.22%,4G网络覆盖率达到99.76%。湖南省固定宽带用户平均实际可用下载速率达18.94Mbps,为2016年底的两倍;4G移动用户实际可用下载速率达到17.84Mbps。通过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2017年全省通信企业在移动资费方面给用户让利近9亿元。三是不断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完善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系统功能。2017年,共拦截诈骗电话563万次,处置诈骗短信329.7万条,有效劝阻受害用户1454个,现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2万元。

  2018年,行风建设工作的重点是围绕持续推进提速降费、保障通信畅通安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规范服务协议和营销行为、强化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用户合法权益等工作,通过精心组织、细化任务、监督检查、政企互动、持续改进等方法扎实推进,共同营造湖南省和谐有序的电信服务环境,为满足湖南省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内,全面完成第三批1205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村和991个网络扶贫任务村光网建设,力争实现全省行政村光纤宽带网络100%通达、4G网络100%覆盖。积极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和工信部的部署,在2018年7月1日以前取消移动流量的漫游费,年内移动流量资费水平降低30%以上,持续降低家庭宽带、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成本,更多让利于民。

湖南省通讯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小鹏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行业要深刻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思想认识不放松、工作措施不懈怠,牢固树立“抓行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贯彻执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抓行风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