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通报2起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李文博 编辑:陈纲 2018-03-13 15: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3月13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李文博)3月12日,娄底市纪委市监察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典型案例。

  双峰县农机局科质股股长屈海鸥(副科级干部)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8年1月10日,屈海鸥在其老家双峰县荷叶镇富托村违规操办自建新房乔迁宴席,设宴20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0600元,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1月,屈海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其违规收取的礼金予以收缴;县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放军(科质股分管领导)没有及时制止其违规办宴行为,违规批准屈海鸥为筹备乔迁宴席事宜请假,还赠送礼金,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县农机推广中心工作人员丁福庆旷工半日、违规参加宴席并赠送礼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分管作风建设的局领导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履责约谈处理;其他违规参加宴席或随礼的单位人员均受到组织处理或批评教育。

  娄星区石井镇泽溪村村委会主任彭方才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18年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在市纪委春节“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彭方才顶风违纪,违规操办50岁生日宴,设宴20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742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3月,彭方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取消村定补干部资格,村干部所送礼金予以收缴,其他的予以退还;村党支部书记彭亚军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不仅没有及时制止、劝阻彭方才的违规行为,还主动赠送礼金,并替多名村干部随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支委委员、扶贫专干易胜方,村支“两委”委员、综治专干肖菊英违规参加宴席并赠送礼金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有监督管理责任的石井镇驻泽溪村挂点镇领导、驻村干部和其他随礼的村干部、党员均受到组织处理或批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李文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