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培训 绷紧校车“安全弦”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2018-03-13 17: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珠晖区2018年上学期校车管理工作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宋美君) 为了强化校车管理责任意识,扎实筑牢校车安全防线,3月13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校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珠晖区2018年上学期校车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区近200名校车驾驶员、安全照管员等接受了安全培训。

  会议围绕校车安全驾驶常识、校车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认真分析了当前校车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抓好源头管理,对车辆注册登记、行驶线路、车检保险,车辆状况、安全配置和驾驶人资质、接受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严格做好登记;要抓好行驶管理,严查校车超速、超员,驾驶员酒驾、毒驾,以及不按审核路线行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校车驾驶人及车上的孩子们要系好安全带,做好基本的安全防范措施,针对农村地区有非正规校车接送学生的情况要严厉查处。

  通过这次培训,督促校车公司、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珠晖区目前校车保有量是97辆,近年来,经过规范管理未发生一起校车重大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