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搬迁新貌】老夏“稀奇事” 剪掉12年长胡子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刘威成 2018-03-13 22: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尹家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夏运金一家拍了张全家福。窗口的喜字格外引人注目。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鹤城报道

  2018年3月11日下午,53岁的夏运金,和往常一样,来到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尹家岭村,在他的老房子附近放羊。如去年一般,依旧是一人一狗一群羊,不同的是,他一寸多长的羊须胡已经剪得干干净净。

  夏运金的胡子有12年历史了。自从中年丧偶后,他便留起了胡子。连当地的小孩都称呼他为“长胡子大伯”。

  在尹家岭村村民看来,夏运金能把胡子剪了,是个“稀奇事”。

  改变始于2017年12月,靠着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夏运金搬到了尹家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房子有了,还有一件事,一直压在这位“长胡子大伯”心底,村里的尹玉容,他心仪已久。但以前愁于没有房子,自己都吃不饱睡不暖,对此,他一直没有开口。

尹家岭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有幸福大舞台等休闲娱乐场所。

  “现在是房子也有了,还找了夫人。”2018年1月,在新房内,夏运金和尹玉容完成了婚礼。

  换了新房子,娶了好媳妇,老夏寻思着自己也要改头换面迎接新生活,于是拿出剪刀,一把剪掉了跟随他12年的长胡子。“过去一个人过惯了,懒得打理胡子,现在不一样了,有完整的家,就要有过日子的样子。”

在老房子附近,夏运金养了13头羊,还有一些鸡鸭。

  如今,夏运金已是村里小有名气的养殖户,在老房子附近养着13头羊,还有一些鸡鸭。“到今年年底就能把借的3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全部还清。”夏运金笑着说。

  “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作为新一轮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受到贫困群众的热烈欢迎。而夏运金的微笑,写照着怀化市鹤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步伐。

  近年来,鹤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以充分尊重群众自愿为前提,便于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充分考虑安置点的周边配套便利、利于交通优势、产业发展等,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能致富”。

  “十三五”期间,鹤城区易地扶贫搬迁计划任务为1389人。2016年国家下达任务276人,2017年国家下达任务932人。截至目前,在国家下达的1208人全部搬迁入住的基础上,其余181人也全部搬迁入住。提前完成了“十三五”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