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新风讲习所”里收获多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通讯员 成晓阳 周海燕 秦晟 摄 编辑:龙芳华 2018-03-13 19: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讲习员生动的讲解让现场的村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桂阳县委党校讲师罗爱国为村民讲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桂阳县农业科技特派员江四清把“讲习所”搬到脐橙基地现场,为果农们讲授病虫害防治技术。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卢黎清 通讯员 成晓阳 周海燕 秦晟 摄影/欧阳常海)“有了这个‘新风讲习所’,对我们农民来说,可以不出户就能学习适合本地的农业种植技能、畜牧饲养方法。这是一所‘万金油’的大学堂啊。”3月13日,郴州市桂阳县浩塘镇菖蒲村第一期“新风讲习所”开班了。前来听讲的致富带头能人肖守芳高兴地说。

  讲习活动中,讲习员在台上细致入微地为当地村民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绘声绘色地宣讲乡风文明,接地气的语言、美丽乡村建设的鲜活的事例,实用的农业技术辅导课让现场的近200余名村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开办‘新风讲习所’,是桂阳县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密切党群关系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为农村基层党员及农民提供更多政策、文件、技能学习的渠道。”桂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邓艳红介绍说。

  说起菖蒲村大上坳的3000多亩的脐橙基地,桂阳人无所不知,从这里每一年产出的脐橙“甜”了所有人,也代表桂阳走出了山外的世界。为了让产量更丰收,今天县农业科技特派员江四清把“讲习所”搬到了脐橙基地现场,为正在劳作的果农们讲授病虫害防治技术。

  “江老师给我们讲种植技术,这些技术很实用,以前总是一知半解,但通过今天现场的听讲,总算让我清醒了一把!”管理这片果林的李井桂心里无比兴奋。

  像江四清这样的讲习员,桂阳县就有几十名,其中还特意从江西赣州请来了18名专家。

  据介绍,这支由领导干部、农技专家、致富能手等组成的队伍,将分布在全县22各乡镇(街道)、398个村(社区)“新风讲习所”,采用课堂式集中讲习与院坝会、板凳会等分散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向群众传递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开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特色农副产品加工等技能培训,推进普法教育和文明乡风建设。

  现场讲习、情景党课、文艺演出……今天的“新风讲习所”的开讲广受群众好评。“听得懂、读得懂、看得懂。”70多岁的本村村民郑井风老人表示,这种方式来听课,让她收获很多。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通讯员 成晓阳 周海燕 秦晟 摄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3/864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