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水厂通水惠及长沙城北地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李黛 刘惠莹 编辑:李丽 2018-03-14 09:4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李黛 实习生 刘惠莹)经过近三年的努力,长沙市第六水厂于3月12日23时38分正式通水。随着城北地区的经济发展,特别是金霞开发区高速发展的需要,长沙水业集团在2015年4月启动了六水厂一期的建设。

  长沙第六水厂位于开福区芙蓉北路与兴联路、创远路交会处西北角,占地面积157.36亩,项目一期供水能力为10万吨/日,远景总规模为50万吨/日。供水范围主要是捞刀河以北地区,包括金霞、高岭、鹅秀、沙坪、青竹湖五个组团和丁字、桥驿两镇。

  按照六水厂供水范围金霞开发区、丁字镇、桥驿镇的发展规划,预计近期区域总人口18万人左右,到2020年末,预计区域总人口将超过50万人。同时,该厂供水范围内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物流园区和省物流产业核心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重点开发园区。由于现第五制水分公司生产能力已经接近饱和,所在位置用地受到制约,没有扩建的空间,且由五水厂往捞刀河以北送水,输水距离过长,能源消耗过大。六水厂的建成投产将顺利解决北部城区当前供水不足的问题。

  长沙市第六水厂的原水来自水质优良的浏阳株树桥水库,原水输水管线全长约8.1km。

  目前,长沙城区共有一、二、三、四、五、六、八、廖家祠堂、望城九大水厂。为了提高水质保障能力,长沙水业集团于2007年和2010年分别对二、四水厂进行了提质改造,目前,三、八水厂已完成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将于近期投产试运行。现正在对一水厂、望城水厂进行提质改造,预计今年将全面竣工,届时整个长沙市城区水厂将实现深度处理工艺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李黛 刘惠莹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