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澄清事实真相 巡察为党员干部正名

来源:红网 作者:施阿明 编辑:王津 2018-03-14 09: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4日讯(通讯员 施阿明)“你们巡察组这回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让我可以抬起头来做人了。”这是汉寿县龙阳街道王海坪社区干部伍法勇对汉寿县第三巡察组发自内心的感慨。

  2017年9月,汉寿县委第三巡察组对龙阳街道王海坪社区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在巡察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21件,其中关于村干部伍法勇的举报就有十几件,对于群众如此密集、有针对性的举报,引起了巡察组的高度关注,并立即将伍法勇列为此次巡察的重点对象。

  村民举报伍法勇在担任村干部期间,违规建房和赈酒,利用职务之便以各种理由多次向群众敲诈和索要好处费、打点费、烟酒等,同时还存在虚报冒领地力补贴等问题。这让他觉得很冤屈,虽有意向群众进行解释,但一直都是自己有理说不清,群众也不相信的局面,最终让他百口难辩,背上了“违纪”的沉重包袱。

  巡察组通过走访了解、个别座谈、部门取证等途径,对群众反映伍法勇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调查。经反复核实,除2014年伍法勇为其孙子违规赈周岁酒情况属实外,其他举报问题均没有确切证据,情况不属实。在巡察反馈会上,巡察三组通报了有关伍法勇的调查情况,所有信访人员对巡察组的调查结果表示认同,无任何异议,最终帮他澄清了事实真相。

  “在很多干部看来,巡察就是专门‘找茬’的,这其实是一种片面的看法。巡察既是一把利剑,能精准发现问题的病因,对症施药;又是一次体检,可以消除群众误解,为党员干部正名,有利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汉寿县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施阿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