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采取四措施筑牢春耕“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唐韵 2018-03-14 09: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蒙呢钿噻戆,铊侍笃办地酪尕沟壑(苗语:意为天气干燥,春耕生产注意防火)。”3月13日,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各行政村开展防火巡查和宣传,这是凤凰县针对近期天气干燥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春耕森林防火的工作缩影。

  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针对群众春耕备耕忙碌和森林火灾隐患大的实际情况,凤凰县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一项工作来抓。落实防火责任,县、乡镇、村逐层签订责任书,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法,将春耕防火工作细化到村组,建立健全群防群治机制。

  强化火源监管,采取“堵、疏”结合的方法,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安全、正确除草,切实杜绝野外烧荒的做法,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落实值班制度,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格遵守火灾报告制度和归口管理制度,与相关应急部门加强沟通,一旦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同时,加强防火宣传。利用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媒体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火,并采取出动宣传车辆、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在全县各乡镇的主要生产基地、重点林区等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防火要领及林业法律法规知识入林区、到村、到户、进校园,筑牢春耕生产“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