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花经济”魅力无限 3月18日相约娄底大埠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王津 2018-03-14 09: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经开区大埠桥上万亩油菜花迎春绽放。

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乡村旅游线路图。

  红网时刻娄底3月14日讯(记者 李响炮)3月,人们脱下了棉袄,花儿也迫不及待赶趟儿,争芳斗艳。这,正是赏花的好时节!13日,记者从娄底经开区大埠桥办事处了解到,“大美经开区•魅力大埠桥“2018年首届亲子耕读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8日开幕。

  此次“大美经开区•魅力大埠桥”亲子耕读文化旅游节,将推出体验亲子耕读文化、赏万亩油菜花、拍新农村美景照片赢大奖、书画美丽乡村、观山地自行车、崎岖小路微马赛事、览水府风光、品地道农家宴等特色活动。

“大美经开区•魅力大埠桥”亲子耕读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表。

来一场美女与花的邂逅。

游客可以赏花、踏青、游乐、尝农家美味,活动一直延续到3月底。

  大埠桥办事处地处湘中腹地,行政区划面积58.28平方公里。域内自然风光神奇秀丽,山水资源丰富,梅子山、乌石峰等巍峨山体翠绿耸立,东南部的西阳河、涟水河温婉流淌。人文历史底蕴浓厚,作为“湘军”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三起三落的湘军名将、晚清重臣杨昌浚,享有盛名的陶龛学校和百年名校春元中学均发源于此,大埠古桥、朱夏观、吉祥寺遗址以及彭氏宗祠等古建筑点缀其间,本土历史名人写景状物诗词脍炙人口。在白鹭山庄、现代园林、东菱科技、新东方基地等周边农业龙头企业的有力推动下,大埠桥办事处辖内城郊型、休闲型现代农业持续发展,现已建成农业特色产业基地12处,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发展星级“农家乐”100多户。

  “此次活动主要以体验、观光为主,赏美好春光、体验亲子耕读文化”,节会负责人表示,大埠桥办事处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相结合,科学编制大埠桥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按照“春游花海、夏验农耕、秋品五果、冬赏雾凇”的四季旅游思路,打造“季季有果尝、月月有花赏、天天有农宴”的美丽乡村,将大埠桥的青山绿水变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建设好“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娄底城区“后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