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农民写农普征文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罗文九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03-14 11: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邓定和以其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创作的《一个农民工的农普情》获“我的农普情”征文全国一等奖。

  红网时刻衡阳3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罗文九 记者 谭倩)3月10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大昌村村民邓定和收到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寄来的“我的农普情”征文一等奖荣誉证书。系衡阳市唯一一个获奖者,许多农普工作人员得知喜讯,纷纷为其点赞。

  54岁的邓定和是珠晖区一位普通农民,文化程并不高,因其参加过第二次农业普查,被区农普办聘为负责业务指导的临时“农民工”。他每天奔波在乡间田头,与农民和农普员朝夕相处,深知他们的酸甜苦辣,辛劳与付出,为其征文的创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邓定和以其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创作的《一个农民工的农普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身边所发生的真人真事,实情实景一一呈现,不仅为广大读者烹饪了一道原汁原味的农家土菜,还征服了众多“口味刁钻”的评委的胃,从众多优秀征文稿件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由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信息报社协办的农业普查征文和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活动期间全国共收到“我的农普情”征文600余篇,“图说三农普”摄影作品800余幅。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信息报社等单位组成评审小组,认真筛选、评审,共选出100篇(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15名,纪念奖各20名。从获奖名单上得知,征文获奖者邓定和是唯一的农民身份,其他均为高学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罗文九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