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机构改革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徐丹 2018-03-14 09: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王敏 黎鑫)“改革后的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更有效率。”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赞不绝口。他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潘碧灵总结了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四个特点: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了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二、适应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三、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四、坚持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既积极,又稳妥。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潘碧灵最关注的是组建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他认为,这一改革实现了对自然资源的统一登记管理,对所有污染物的统一监管,必将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他也坦言,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

  “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流域水环境保护、海洋环境保护等职责划入了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但仍有不少环境保护职责在其他部门。”为了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潘碧灵针对组建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职责,确保各有关部门职责清晰明确,覆盖全面。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和完善中央环保督察,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到位。同时,不仅要对政府机构及其职能进行改革和调整,而且要对编制进行改革和调整,改变目前环境保护“小马拉大车”的被动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