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5度C肉松掺假被罚15万元 长沙未现“肉松”产品名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2018-03-14 1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85度C作为知名面包糕点连锁品牌,深受长沙消费者的信赖。然而,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却爆出“85度C肉松面包用的是肉粉松,被罚15万元”的消息,引起消费者关注和热议。

  3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走访长沙85度C,发现有“熏鸡香松面包”“海苔香松面包”等在售,但产品名不再出现“肉松”一词。

  3月12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其中的一个案例是消费者十分熟悉的糕点品牌85度C。据了解,2017年的4月,奉贤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85度C销售的“熏鸡肉松面包”和“辣味香松面包”两款标称肉松面包的产品,实际使用的是肉粉松,而不是肉松。店内商品说明分别为“熏鸡肉松面包,夹着熏鸡肉的肉松面包,微辣,口感有弹性,销售价格11.0元/个”和“辣味香松面包,日式甜面团,搭配辣味肉松,销售价格8.0元/个”。85度C为降低面包的制作成本,以肉粉松为原料制作上述两款产品,违反了消保法相关规定。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罚款15万元。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中山亭附近的85度C店面,记者看到有“海苔香松面包”和“熏鸡香松面包”。

  85度C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07年商务部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行业标准》中,当时‘肉松’包含‘肉粉松’,因此之前我们有款面包称为辣味肉松面包。但2017年4月商务部把此前的行业标准废止了,‘肉粉松’不再属于‘肉松’,而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我们当时没有及时看到这样的一个公告,所以继续销售‘熏鸡肉松面包’,导致被整改罚款。之后我们进行了积极整改,6月之后我们把全国所有门店的产品标识都更改了,‘熏鸡肉松面包’改为‘熏鸡香松面包’。”

  “肉粉松”通常含添加剂

  根据国家规定,肉松指的是纯肉经过一定工艺加工制成,而肉粉松是肉加上植物纤维如豆粉松制成的。纯肉的成本太高,市场上大多采用肉粉松,是用大豆做的或是豆粉掺肉做的。业内人士提醒,为增添肉香味,“肉粉松”通常含有添加剂。如果积累到一定量,将会影响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